因為很喜歡古色古的韓屋村,這次韓國之旅特別排了位於全羅北道中部的城市—全州。

 

現在韓國的觀光業實在太過發達,對外國觀光客實在是一大福音,不用搭複雜的KTX也不用搭火車更不用跑到高速客運站搭巴士,只要去網路上申請「往返首爾—全州免費接駁巴士」,就可以輕鬆暢快從首爾奔到全州啦!

(目前免費巴士增加行駛到8/31日止。7/25~7/27,8/8~8/10日暫停服務)

參考網站: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MA/MA_CH_9_4.jsp?cid=1889464

預約網站:http://shuttle.dongbotravel.com/en/index.php (中、韓、英、日)

 

不過要注意的是,免費接駁巴士有名額限制,只要超過名額就會進行抽籤(有抽到會e-mail告知),「幸運」的是我們都被判出局(囧),又聽去過的朋友說早一點到現場搞不好可以後補到座位,所以還是一早去光化門東和免稅店停車場(地鐵5號線光化門6號出口)碰碰運氣。

因為怕假日人多所以全州是安排禮拜五出發,早上八點發車大概七點半就到了,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拿著「點名表」進行確認,而我們被out的只能被發號碼牌等候補,所幸當天前面只有兩位也是台灣的同行者,我們號碼牌是拿到2號,算滿前面的,不過看到車裡面人頗多還是有點緊張,要是後補不到我和朋友打算摸摸鼻子坐在外面把買好的早餐心酸嗑光XDDDDD。

時間慢慢推移到八點,工作人員看該到的都到了,在車內還有空位的狀態下,我和朋友還是安全坐上車準備出發去全州之旅啦!A-ZA~

 

↓GOGOGO~這是免費接駁巴士的樣子!

DSC05849.JPG DSC05850.JPG  

 

 

話說這篇重點是要介紹宇彬家的咖啡廳,所以其他的就不多介紹啦,網路上全州遊記很多。(我是懶人沒錯XDDDD)

全州韓屋村雖然很美,但夏天熱浪來襲實在讓人吃不消啊!!!!該逛得逛完該吃得吃完該走得走完只想大吹冷氣,既然有super star老爸經營的咖啡店,那一定要去踩點一下的啊!!!!Cham in coffee非常好找,就在慶基殿售票處對面二樓,去完慶基殿可以直接去咖啡店坐坐吹冷氣(冷氣非常強超good),至於慶基殿在哪?全州觀光地圖有指引路線,因為是觀光客必去的大景點,所以也不難找囉!(我們真的都是走隨意路線啊!!!!!!!!)

 

↓外觀很韓式也很復古的Cham in coffee

20140627_133910.jpg 

 

↓一到二樓開門進去迎面而來的就是非常舒服的氛圍,連menu都是親自手寫的!

DSC05884.JPG

 

↓一定要來一下宇彬和他老爸在店裡拍的認證照(照片取自網路)

1560767_539742759454717_1329237653_n.jpg  

 

↓當然也有甜點可以選擇

DSC05885.JPG  

 

 

雖然說這間咖啡店是宇彬孝子開給爸爸經營的,實際一到店裡面並沒有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宇彬的相關物品,也沒看到宇彬爸,不過店員是一位很有氣質的歐逆。回來稍微查一下資料才知道有粉絲去店裡不消費只顧拍照,最後只好把大部分的周邊都撤掉了(網路說法),好可惜阿!!!!!所以我們6月去的時候只剩下一張朋友2海報還有一張煞氣崔英道小照片而已。(噗)

 

↓孤單的崔英道他好生氣XDDDDDDDDDDD

20140627_134150.jpg 20140627_134224.jpg  

 

 

其實拋開明星光環的加持,Cham in coffee裡面的佈置真的很不錯,木製裝潢給人溫暖又很有氣質的感覺,開在古色古香的全州裡一點都無違和感,古今融合得恰到好處!剛好我們光顧的時候沒什麼客人,就只有小貓兩三隻,非常安靜和愜意,也有可能因為全州離首爾實在點距離而且又是在平日,「中文」觀光客沒有想像的多,異常舒服啊!!!

 

↓店內環境一覽,用照片裝飾的樹枝真的很美

DSC05882.JPG DSC05893.JPGDSC05890.JPG 

 

↓不免俗的還是要放一下宇彬跟朋友在店內的認證照啦!!!(照片取自網路)427338_277268622403236_1445623284_n  

 

↓也有免費的書籍和雜誌可以取閱,雖然都看不懂但可以裝一下假文青XDDDDDDSC05886.JPG

 

 

↓還有包廂式,很有fu吧!!!!!!!完全可以待上一下午的地方DSC05888.JPG DSC05891.JPG DSC05892.JPG  

 

↓我們點了兩杯飲料選了靠窗的位置,冷氣超涼完全不想走阿哈哈哈哈20140627_134607.jpg  

 

 

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咖啡店,如果逛全州逛到很累,不妨來Cham in coffee休息一下充個電(而且真的有插座可以充電),再來繼續下一個旅程囉!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每周一公休)

地址:전주시 완산구 태조로 39(교동 274-2)

 

話說回來,全州觀光巴士會在下午五點準時發車回首爾,因為我們去程是後補,所以回程還是要早一點去排隊看有沒有座位,沒錯!!!並不是妳去程有位回程一樣有喔(因為回程搞不好也有其他天去全州剛好要搭這班車回首爾的),為了避免被扣留在全州,我們下午四點半就乖乖去等,幸運的是回程根本沒什麼人位置超多(呼!!!!!!!!!)但來回六小時的車程真的不是蓋的超級操哈哈哈哈哈!!!不過全州完全值得去一趟阿!

 

arrow
arrow

    seou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